水袖

拖延症晚期患者,已经没救了_(:з」∠)_

【主双花】细水长流<1>

-不知道能坚持多久的长篇系列
-主CP双花,有喻黄伞修莫橙以及一大堆其他CP
-主线根据lo主经历过的某些事情改编
-不定期更,灵感来了就多更,没有就不更了
-私设略多,伞哥未亡
-尽量避免ooc
-这里水袖请多指教(。・ω・。)ノ♡


张佳乐和孙哲平小学就认识了,那时张佳乐和孙哲平才四年级。四年级刚开学,张佳乐不得不因为父亲的工作变动而转学,跟他一起转学还有黄少天——他的父亲和张佳乐的父亲在同一个部门。“诶张佳乐你知道吗听说这个学校闹鬼!尤其是晚上的时候!而且听说老师超级凶!”一路上黄少天就没停过嘴。

两人从校长室被带到了四年二班,刚进班门口,张佳乐就注意到了那个看着窗外的少年,他眼睛亮亮的,不知在看什么,张佳乐走到讲台上做自我介绍,“我叫张佳乐,弓长张,才子佳人的佳,知足常乐的乐,希望能和大家成为朋友。”下面一片掌声,被掌声唤回来的孙哲平对张佳乐笑了一下,张佳乐心想,要是能和他做同桌就好了。

轮到黄少天做自我介绍了,“我叫黄少天,黄是黄土高坡的黄,少是大少爷的少,天就是天空的天了,我喜欢读书打游戏吃零食说话,恩最喜欢别人听我说话,我不喜欢话少的人,而且最讨厌吃秋葵!还有还有……”老师及时站出来阻止了黄少天的喋喋不休,照这样说下去一节课都不够用。“黄少天同学你跟孙哲平坐,张佳乐同学就跟班长喻文州坐一起吧。”老师指了指第一排那个笑眯眯的班长。不是他啊,真可惜,张佳乐想。

一下课,周围的同学都围了过来,“张佳乐你为什么要扎小辫呀?跟个小女生一样!”“对呀对呀,为什么要扎小辫子啊?”同学们对张佳乐的小辫子十分好奇,“因为喜欢啊!我最喜欢收集发绳了。”张佳乐答道,并没有觉得自己哪里像那些娇滴滴的小女生。“同学们,张佳乐同学和黄少天同学刚来,我们带他们参观一下校园吧。”喻文州及时出来打圆场。

于是在同学们的带领下,张佳乐和黄少天逛完了整个校园。当走到操场上时,有几个男孩子在打篮球,张佳乐站着看了好一会儿,“很厉害吧,那是我们班的孙哲平,也是篮球队的主将。”喻文州介绍道,莫名地,张佳乐就被那个正在挥洒汗水的人吸引住了,移不开目光。

“那不是孙哲平吗,哇那个扣篮好棒!不愧是篮球队的!”黄少天在一旁激动得活蹦乱跳,“你怎么知道他是篮球队的?他告诉你的?”张佳乐心里有点不爽,“王杰希告诉我的。他还告诉我孙哲平是个富二代。”王杰希坐黄少天前面,是个万事通,还会给人看相,在班里很受欢迎,是卫生委员。转一圈下来黄少天已经和班里的同学混熟了,八卦到了很多事情。

比如说,苏沐橙是班花, 有两个哥哥在隔壁中学念初一;周泽楷是班草,看着很高冷其实很害羞;包荣兴五音不全千万不能让他唱歌;以及学习委员张新杰是个强迫症,最讨厌看到王杰希等等。

时间就一天天的走着,每天都平淡无奇,过得张佳乐有些索然无味。很快就到了期末考试,考完试就开始放寒假了。放假那天,张佳乐打扫完卫生准备锁门,发现还有个人的书包放在那里,往操场的方向看了看,孙哲平正在操场上练习投篮。

“你不回家吗?都要吃晚饭了。”张佳乐把孙哲平的书包从教室里拿了出来。“我家没人,晚点回去没事。”夕阳的余晖已经撒下,很快就要落山了。“要不,你来我家吧,我妈最喜欢热闹了。”只是很想让他去家里吃饭。

“妈我回来了。”张佳乐把书包扔到床上,“这是我同学孙哲平,我让他来我们家吃晚饭,可以吗?”张佳乐的妈妈正在煮饭,一阵阵香味从厨房飘来。“欢迎欢迎,小孙在这里吃跟家里打过招呼了吗?”张妈妈举着饭勺从厨房往外看。“阿姨好,我家里没人,爸妈得下周才回来。”孙哲平打过招呼,老实的坐在沙发上,“那你这几天怎么吃饭?”张妈妈问道。“他们留下钱了,我可以点外卖。”张佳乐给孙哲平倒了杯水,张佳乐和孙哲平一起坐在沙发上,气氛有些尴尬,张妈妈的声音又从厨房传出,“唉呀那多没营养!以后家里没人做饭就来阿姨这吃,乐乐你也多带小孙来家里玩,别客气!”

孙哲平心里暖暖的,他已经很久没和父母一起吃过饭了。从此孙哲平三不五时的就往张佳乐家跑,顺便蹭几顿饭,张妈妈见了孙哲平也很高兴,直夸孙哲平老实懂事。

“孙哲平,明天开学了,作业借我抄一下呗。”整个寒假,张佳乐像脱缰的野马放飞了自我,几乎有一半的作业笔杆都没动一下。在这一个寒假里张佳乐和孙哲平的距离又拉进不少,至少不会再无话可聊陷入尴尬的气氛了。

孙哲平白了他一眼,特意跑他家来原来是为了抄作业。“我都快被我妈烦死了,她看我摸手机就让我去写作业,还不准我听歌写,简直丧心病狂。”张佳乐瘫在沙发上,一副生无可恋脸。“还剩下不到24小时就交作业了,你竟然不着急。”孙哲平觉得很神奇,张佳乐到底怎么想的,他至少还有三篇读书笔记五张数学卷子和半本寒假作业没写。“这不有你吗,你不是学霸吗,快来拯救我这个学渣。”孙哲平又把刚整理好的书包翻了翻,把作业扔给张佳乐,“我去给阿姨说一声,今天你就在我家补作业,明天直接去学校。”要是没人盯着他,肯定一会吃点东西,一会看看电视听听音乐,然后大难临头鬼哭狼嚎。

“阿姨说过会给我们送饭,你快点写,争取吃饭之前写完。”张佳乐慢悠悠的拿起笔,又慢慢的翻开作业本,就是不想写。“要不……你吃饭之前写完我就答应你一个要求,当然不过分在我能力范围内的。”张佳乐听了两眼放光,开始奋笔疾书。

“叮咚——叮咚——”门铃响了,“我写完了!”张佳乐大喊一声,没了压力的感觉真好,有种想下楼跑十圈的冲动。孙哲平去开了门,是送饭的张妈妈。“小孙乐乐快来趁热吃,我给你们做了红烧排骨和皮蛋粥,这还有个清炒苦瓜。”张妈妈把饭盒摆到餐桌上,诱人的香味扑面而来,正高兴的张佳乐更是食指大动,很快就吃饱了。“妈我爱死你了!排骨太好吃了。”排骨有一多半都进了张佳乐的肚子,孙哲平倒是吃了不少苦瓜。

“现在知道你妈好了,今晚上你还回去不?”张妈妈把饭盒收起来,临走前张妈妈问。“不回去了,我住孙哲平这,明天一块上学。”张佳乐躺在沙发上打嗝,有点吃撑了。“那你可老实点,别总麻烦人家小孙。”张妈妈嘱咐道。

“孙哲平,那个要求还算不算数?我可是在我妈进门的前一秒写完了啊。你可不能赖账!”张佳乐用脚踢踢孙哲平,“算数,说吧什么要求?”

张佳乐想了半天,“以后能让我叫你大孙吗?”孙哲平一脸别扭,“为什么叫我大孙?”张佳乐笑开了花,“你看你跟我差不多大,长得却比我壮,块头又比我大,所以是大孙啊!”孙哲平还是有点别扭,家里人都喊他哲平,也就张妈妈喊他个小孙,“你也可以叫我乐乐啊,这小名除了我家里人就黄少天叫过。”“乐乐……”孙哲平不自在的叫了一声,“嗯!大孙!”

评论

热度(3)